不会开车,低产,日常萌戳
cp翔润竹马润智
其它的看缘分吧。。。

【翔润竹马】(番外)格拉特没有名言

弥补正文的糖度,(其实我觉得单看这篇也可以看懂的)
用人品保证的he
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小红心给了我更文的动力

补上正文的链接
https://xryzyqybz.lofter.com/post/1dd31419_a7a8fb4

 

——————【甜甜的分界线】———————

 

如期

 

        二宫和也中午下班的时候接到了松本润的电话,对方说着好久没聚了,想和二宫和也一起吃个饭。当然,松本润强调了他会请客。二宫和也欣然答应。

       二宫和也一眼就看出了松本润换了新车,崭新的车标立在车前盖耀武扬威的,像它的主人一样pikapika的闪着光。

       “又怎么了?”饭桌上,二宫和也忍了半天还是问了“又换跑车又请我吃饭的,升职了还是加薪了?”

      “都不是,”松本润又闷下一口酒,“就是想花钱,把钱花光了,就不买房子了。”

   
      “毛病!”二宫和也总结。




       松本润是二宫和也的本科室友,长得挺好看的,脑袋也很聪明,人还特别温柔体贴。

       住校的第一晚,松本润和朋友出去玩,回来晚了,又觉得有点饿,见二宫和也已经睡了,也没开灯,默默的泡了面就蹲走廊上吃去了。

       当半夜起床尿尿的二宫和也发现宿舍门没关,又好奇的打开看向走廊时。就看到穿个背心睡裤蹲在门边唆面的松本润,

       二宫和也震惊了,这是我那个带着墨镜堪比时尚先生的哦虾类室友吗?

       这样美貌心善还自带时尚sense人见人爱的松本润却在大二上学期义无反顾的陷入了樱井教授的魅力之中。

       樱井教授,原名樱井翔。也是a大的一个传奇。毕竟如此年轻好看又贪吃还这么高智商还勤劳负责的教授在a大也是凤毛菱角。

        二宫和也可以理解松本润喜欢樱井翔,毕竟对方确实很优秀很符合松本润的审美(抛去溜肩),可是他不太懂松本润那种抛弃理智的迷恋。

      特别是对方还丧心病狂的鼓动自己和他一起报考樱井翔的研究生。

        还好自己及时改选了大野智。二宫和也心想,不然依着樱井翔那个苛刻到变态的日程表,再健康的人也要变态啦。

       但是松本润坚持了下来,

       二宫和也想了半个月也没给松本润这种不仅乖乖上课还帮忙整理资料甚至做饭打杂做家务并且死活不愿意的学生下一个合适的定义,

       当然,拼了老命要赶走别人又不愿意使用强制手段中断这段师生关系的樱井翔,二宫和也也很难说得清楚。

       好在有情人终成眷属。松本润和樱井翔终于在一起了。然后松本润毕业了,找了工作。向家里坦白也没有受到太多的反对。多么圆圆满满的和谐ending啊!

       可是。

       如同经济曲线的波动定律一样,樱井翔和松本润的感情线注定也是波动的,最近一次下降的转折点在樱井翔说要换房子那天。

       “我觉得没这个必要!”松本润说“住这里挺好的。”

       “可是你上班很不方便,而且这里太小了,环境也不太好。”樱井翔说。

       “我不换”。

       “我要换”。

      “反正我不离开这里,要换你自己换吧!!”

      “这里是学校给我配的教员公寓,我要离开这里就会被收回。”

      “。。。。。”




        “所以你就这么胡乱的挥霍?”二宫和也一脸不懂你们这些小年轻在想什么的表情“然后妄图花光买房子的钱?”

      “暂时只想到这个办法。”松本润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让二宫和也很想抽上去。但是他不敢,所以最后他也只是翻了个白眼。咬着牙吐出一句。

        “无聊的资本家!”

        “小和你不知道,别看那个教员公寓不怎么样,但是那里有我很多的回忆!!回忆!!我都还记得第一次进去的时候那种朝圣的激动的感觉!还有很多次去那里请教问题和他聊天的感觉!!还有我偷偷在他牛奶箱上刻的我的名字,他房间里的壁柜门还是我修好的,我换的灯泡,我通的下水道。。。对了!我们第一次接吻和告白都是在那里!还有。。。”

        二宫和也举着杯子,挡住脸,小小的飞了一个鄙视的眼神过去。心里补一句。

      “啧,无聊的文艺资本家”。




        从小就是数理化天才的樱井翔可没有松本润那么文艺。自从松本润毕业开始上班以后,就搬过来和他一起住了,刚开始还好,小小的房子大大的爱。樱井翔十分满足。

       可是某次回父母家吃饭,聊天的时候樱井翔的母亲偶然提起松本润的黑眼圈。

       “因为是上班族了嘛,所以得早起。”松本润有些撒娇的说着,眼睛里满满的笑意。

      “这样啊。”母亲揉了揉松本润的头“润酱不要太辛苦了哦。”

      “知道啦~”

      气氛其乐融融。樱井翔却不由得开始皱眉思考起来。

        确实,研究生院在市郊,而松本润任职的公司却在市中心。每天早上松本润都会起很早赶着去上班,有时候怕堵车,还会去坐地铁,晚上回来的时候也是一脸疲倦。

        埋怨着自己太粗心的同时又有点委屈,满满决定了一辈子在一起,却连这点事都不给我说。

       更多的还是心疼。

        所以第二天樱井翔去了某个售楼大厅。在网上勘察了一晚上,这是他找到的最合适的房子。

       首先距离要合适,松本润很要强甚至有时候有点大男子主义,如果一边倒的照顾他必然会触碰到他的反骨,而这个小区正好在研究生院和松本润公司的正中间位置,这样既可以显示出自己的体贴又不会让松本润觉得自己看扁了他。

       其次是环境要好,要安静还要方便,交通啊便利店啊绿化啊一个都不能少。怕松本润反对樱井翔甚至还特意挑了一个和自己那个破教员公寓一样的,种满了玉兰树的小区。

       樱井翔很满意,当天就交了定金定下了九楼的一套房子。那也是经过他的计算的——在樱井翔恐高症所能承受的最高范围和松本润喜欢的夜景的最基本可见高度。

       拿着一摞宣传单回去的樱井翔以为松本润会感动的,然后他们可以讨论新家的装潢,

       樱井翔想自己对装饰没什么头绪,到时候就说让松本润安排好了,自己就当苦力就好了,

       以后他们会在新家的大床上,被洒进房间的阳光唤醒,松本润不用起的比自己早,他们甚至可以在同时出门上班的时候从容的给对方一个吻。

       可是松本润表达了反对,甚至很生气。任凭樱井翔再怎么把新房子的好夸成了一朵花,任凭樱井翔再怎么把住进新房子的好处吹上了天。

        松本润不为所动。甚至在樱井翔最后自暴自弃的说了“定金已经交了,想不想住都要去住。”这样的话后,甩下一句“反正我不去住”之后摔门离去。

        那门“砰”的响了好大一声,然后悲惨的从连接门框的那里裂开了一半。

      “又多了一个搬家的理由”樱井翔想。

        樱井翔很委屈。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他自认为自己比松本润大,又曾经是松本润的导师,便有一种想处处照顾松本润的感觉,

        不论是提前联系松本润即将去面试的公司的熟人,还是给松本润买车,甚至连松本润说了要向家里人坦白之后,樱井翔也赶紧赶在松本润前面先去了松本家挨了一顿骂。

       但是这些松本润都不是很领情。
   
      知道樱井翔联系过公司后松本润便换了公司,车子收下后十天有八天放在车库,向家里坦白那次更惨,回家之后松本润冷了半个月的脸没和樱井翔说话。

       几次摸索后樱井翔明白了,松本润是觉得他们是平等的,都是身体健康四肢健全的大男人,谁照顾谁都别扭。就像松本润煮饭樱井翔洗碗,松本润洗衣服樱井翔拖地一样,这里边是有个平衡在的。

      “难道是在怪我一个人花钱交了定金?”樱井翔看着被摔怀的破门想着,感觉掏出手机给松本润发了短信。

      “定金:30万,账户:xxxxxxxxxxx” 

      隔了一会儿家里的座机响了,樱井翔看了看来电显示,是松本润。赶紧接起来。

      “喂”

      “你手机是不是被偷了?”

      “。。。”

     
      事情还是没有解决。

 


      虽然松本润喝的不多,但是二宫和也死活不让他开车,把人塞到副驾驶上,二宫和也拿起了车钥匙。

       结账的时候看了下时间——“六点过三分。”于是二宫和也让服务员再打包一份吃的。

      “给八嘎送饭。”二宫和也向松本润解释到。

       开着车七拐八拐的到了一片工地旁,车窗外弥漫的黄色土尘让松本润皱了皱眉。

      “你别下来了,我去送了就回。”二宫和也说着,打开车门下了车。

       在工地旁边的小房子里找了个人问了一下,然后遍有人扯着嗓子喊“相叶工程长,有人找。”

       相叶雅纪跑出来的时候松本润简直不敢相信那是曾经得到过松本润亲自时尚认可的研究生室友。

       淳朴的工装上这一块那一块的全是各种土和灰,鞋子上也是,带了个安全帽,安全帽下的脸黑的快和海钓归来的大野智差不多了。站在西装革服的二宫和也旁边,像一根泥柱子。

       “nino”相叶雅纪高兴的喊,一笑露出一排大白牙,衬得皮肤越发黝黑。

       “还没吃饭吧八嘎。”二宫和也说着,递过了打包的食物。

       “现在还不能吃啊,上面的工程出了点麻烦,还在测量,你放休息室吧,我一会儿就来吃。”

       “什么一会儿就。。。算了,早点来吃,不然冷了。”

      “恩,好。nino你赶紧回去吧,这里空气太差了,而且正在施工,很危险。”相叶雅纪说着,指了指头顶上搬来搬去的水泥板。

        “说危险,你还不是在这里”二宫和也说。

       “我不一样啊”相叶雅纪笑着指了指头顶的安全帽“我有这个的”笑得一脸灿烂。“而且我是奇迹boy嘛”

       “八嘎。。。”

       二宫和也骂了句,慢慢的回到车里。

       “走吧。”二宫和也对松本润说,然后发动了车子。松本润看着二宫和也泛红的眼睛,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




      “就说他们学土木的都是民工了!”居酒屋里,二宫和也闷下一大杯酒,恶狠狠的说。

       “。。。心疼了吧。。”松本润靠在椅背上,看着对面的人越来越红的眼睛。

      “我才不心疼!巴不得砸死他!”楞了一下,赶紧补一句“我开玩笑的”也不知道是和谁补充的。

      “那个八嘎。。。说什么自己有安全帽,那帽子顶个屁啊!还有那些灰尘,妈的,之前得气胸的人是谁啊!

       他大学第一次去实习的时候,有根柱子砸下来,砸到了他额头,流了一脑袋的血,还有他研究生的时候去工地调研,被滑下来的铁板打到肩膀骨折,工作了就更不要提了,哪天回来不是大伤小伤不断的!奇迹boy。。。屁!!我看只有在招祸方面的奇迹!!”

      二宫和也喝醉了,扒着松本润的肩膀,过了一会儿又要扇他耳光。

      “你这个民工,民工!!每天累死累活的跑工地!!饭也不按时吃!!我养不活你吗?啊?养不活你?!相叶雅纪我给你说,你最好赶紧给我换工作,赶紧!不然我和你没完!!!”

      松本润被连扇了好几下,也不敢扶他了,放人在垫子上

        靠好,想了想,还是打了樱井翔电话。

      “可是我又不敢逼他换。”二宫和也好像清醒一点了,慢慢的说“那是他的工作啊,如果我不支持他,他肯定会很伤心的。。。而且他也是个成年男人啊。。。所以要给他尊重。。。可是我还是很怕啊。。。。”

 

      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的争吵起源于松本润和樱井翔的争吵。

        二宫和也曾经逢人就说松本润和樱井翔吵架肯定会很恶心。然而并没有很多人相信。

        且不说樱井翔是一个多么温文儒雅风度翩翩的教授,松本润是一个多么气度不凡温柔细腻的冰山美人(?)。单说他们相互扶持相互尊重,时常含情脉脉(眉来眼去)的凝视着对方的样子,就让二宫和也“火车帝”的名号又多了一项铁证。

       然后某次的五人在二宫家聚餐的时候,相叶雅纪和大野智有幸亲眼见识了因为买房子的问题而吵架的松本润。

        樱井翔,13岁考上a大的神童,目前是经济学研究生导师,金融投资方面知名专家,教授。xxx台时事经济评论员。

       松本润,本科金融专业,研究生经济学专业的高材生。目前任职与一家投资证券公司,由于起过人的业绩仅一年半就升为业务副主管。

       所以两人从  “买了房子你上班也方便一点。”
           
       “还是算了,这样你上班又不方便了”开始,

        樱井翔从房产未来发展预期及消费效益带动幸福指数和shvajagsj的方面引经据典的动之以情。

       松本润从投资风险现实效益和预期不可避差价以及通货膨胀物质消耗的差价的方面逐步剖析晓之以理。

        期间除充斥着大段大段晦涩的经济学专业名词理论以外,还夹杂着类似“你是猪吗?!”“好意思!你吃的这么多你才是猪!!”等人身攻击。

        二宫和也心疼的拍着捧着纸袋干呕的相叶雅纪的背,一边看向面如菜色的大野智。想着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要吵滚回去吵!”二宫和也大吼一嗓子,世界安静了三秒。

        “对!回去吵!吵完了再好好过日子!!”松本润伸出手,樱井翔拉过去,两人起身风风火火的打开门回去了。

       “呕~”看着十指相扣离开的松本润和樱井翔的背影,忍了很久的大野智终于呕了。

       二宫和也给相叶雅纪顺着气,心里想着松本润最后吼的那句话。是啊,把架吵清楚了,再好好过日子。

  

      于是,某天相叶雅纪下了班回到家,就看到沙发上正襟危坐的二宫和也。

       “nino。。。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吗?”相叶雅纪心里有些忐忑。

       “masaki,你过来,我有些事要和你聊聊。”二宫和也一脸正经。

       “我错了nino上次是我和O酱喝酒去了所以没有帮你排游戏还骗你说是去排队的人太多了所以没排到。”

       “你!。。。算了,不是这个事。你先过来。”二宫和也说,相叶雅纪哆哆嗦嗦的坐到二宫和也对面。

        “八嘎”二宫和也看着相叶雅纪的眼睛“你能不能换个工作,我是认真的说的。”

       “换工作?”相叶雅纪有点懵“我做的挺开心的啊?为什么要换工作。。。我的工作怎么了吗?”

       “不是。。。我就是有点担心,工地上也挺危险的,或者你不要那么频繁的去工地,反正你是工程师嘛。”二宫和也说着,有些小心的看了一眼相叶雅纪。

       “工程师不去工地怎么行,那是我的工程,对每一个细节,每一块砖我都是要负责的。而且,工程每天都会出现一些误差,需要随时调整啊。”相叶雅纪皱着眉,有些不解的样子。

       “那你也不用去那么频繁嘛,工地上灰尘又多,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肺不好,我都为这个戒烟了!你倒好,天天赶去工地上去当吸尘器!

       还有你那个安全帽!能挡住什么啊就叫安全帽?!

      天天日晒雨淋的饭也不吃!!

      你知不知道我每天坐在办公室里想着我男朋友现在随时可能有危险的那种悬着心的感觉啊!!”二宫和也发了火,相叶雅纪低着头,不说话了。

       “所以,这周六,不!周二!必须辞职!!”二宫和也本来是想商量着说的,可不知为什么,一看到相叶雅纪不愿意辞职的样子他就生气了。

        断定了相叶雅纪不会违背自己的话,虽然觉得自己很过分,“可是就这一次,以后不会再这样了”二宫和也心里想着,伸手捧起相叶雅纪的脸。

      “八嘎,虽然我说的话很过分,但是为了我们的未来,我希望你可以听我的。”

        “nino。。。”相叶雅纪轻轻挣开了二宫和也的手,说
      
       “这间公寓是你用第一个策划的钱买的吧,家具也是你买的,电器和马桶都是你买的,看着你的时候我会觉得我男朋友真是太厉害了,我也要努力啊~

       。。。我也会想象我们的未来的。那会有很优秀的二宫和也和很优秀的相叶雅纪,而不是害怕危险和辛苦而躲起来的相叶雅纪。我们认识都超过二十年了,nino你知道你了解相叶雅纪的。”

       “是啊!我了解相叶雅纪,从小就蠢!像个傻子一样把别人的好心当驴肝肺!”二宫和也感觉自己的肺都快气炸了,他站起来朝相叶雅纪的小腿狠狠的踢了一下。

       “你知道我没有。”那一脚痛得相叶雅纪有点生气,他站起来,直视着二宫和也的眼睛,无比坚定的说“工程正在进行中,不管是这周三,周六,还是工程结束了我都不会辞掉工作或者不去工地的!这是我的工作!!”

       他说完最后一句就摔门出去了,留下二宫和也在房间里气的转圈。

      “说好的吵完好好过日子呢!!这日子没法过了!!”


        相叶雅纪打电话来的时候松本润正在和樱井翔冷战,他不懂樱井翔为什么在换房子这件事上如此执着,就像樱井翔也不能理解他死活不搬的决心一样。

       但是他们还是会好好的在一起,就像现在,冷战中他依然会为樱井翔做好饭,而樱井翔也依然会洗碗一样。

       “我出去一下,爱拔酱要请我喝酒。”松本润说完,拿起钱包就出了门,樱井翔怕他喝了酒开车回来,赶紧查看了下柜子上的车钥匙。还好,一把都没带。放心的回饭桌吃饭去了。

  

 

     相叶雅纪还叫上了大野智。松本润赶到的时候相叶雅纪和大野智已经喝上了,相叶雅纪正在和大野智诉说自己的苦恼,松本润就给自己倒了杯酒,慢慢的喝。

       “你说nino他怎么就不能理解了呢?明明之前我选这个专业的时候他还很高兴的!”相叶雅纪扒着大野智的肩膀,说道,大野智一边应着,一边喝鸡蛋汤。

       “小时候刚遇到nino的时候啊,我正在堆积木,我堆了一个斯坦卡城堡,那个nino就凑过来,特别崇拜的说好酷啊!

       高中的时候也是!我做的小别墅获奖的时候说我最厉害了!
   
       大学填志愿的时候想和nino在一个学校,可是分数又上不了建筑系,选了土木以后nino说也很不错啊希望以后可以和masaki一起住在masaki建的房子里面。

      可是现在nino居然叫我换工作,他一定是觉得masaki很弱了masaki连自己都不能保护了!

       他会不会觉得我很不可靠啊!啊?”

      相叶雅纪balabala的说了一大堆,把大野智的衣袖都拉歪了,大野智默默的递给他他一杯酒,然后满意的看他松开了自己的衣袖。

       这边松本润也开始醉了,嘴里骂骂咧咧的说着樱井翔这个混蛋,

       “你说他怎么就不理解我呢?!”松本润抓住大野智的袖子。

        “我追樱井翔追的多不容易啊!日复一日的我跟个老妈子似的照顾那个连韭菜和葱都分不清楚的人!

       死皮赖脸的拖着论文不毕业任凭他各种刁难。你知道我花了多久才可以堂堂正正的住进他那间破公寓吗!!

      我又不是不清楚那破地方冬冷夏热整天不是这里坏就是那里破!!
  
      我赖着不搬还不是想着那对我们来说是个重要的爱情的见证地!爱情的见证地!!他懂个屁啊他!!

        他又没试过早上出门挤电车的痛苦!!搬了房子他以后就要提早半小时起床赶着去上班了他个大少爷怎么会受得了这种苦啊!

       就听别人鼓捣了几句就要换房子,换个鬼!我要让他换成了我就不叫松本润!!!”

        大野智递过一杯酒给松本润,顺手第二次扯出了自己的袖子。默默的看了眼左边喊着苦右边嚎着累的两人,默默的给樱井翔和二宫和也分别打了个电话。

        二宫和也和樱井翔几乎是同时到的,一进包厢的门二宫和也就看到喝醉了的松本润隔着桌子敲着相叶雅纪的头,嘴里念叨着“我觉得还是你比较惨”

        二宫和也走过去,没好气的挥开松本润的手“别拍了,他已经很傻了,再傻就让你们养了!”

        随后进门的樱井翔立刻拉过松本润的手,把人往怀里带,说道“你平时拍的也不少,怎么自己拍的时候没见你注意一下力道呢。”

      “我的人,我打不打你管不着!”二宫和也说

       “是是是,你的人我管不着,可是你的人一个电话把我的人喊出来,还让他喝成这样。”樱井翔半抱着松本润,一只手搂着他的腰,轻轻的把人扶了起来,

        松本润迷糊着睁开了眼,在樱井翔脸上亲了一口,手环住他的肩“你是樱井翔。”

      “还知道我是樱井翔啊,那记得你是谁不?”樱井翔有些没好气的问。

       “我?”松本润晃了晃脑袋,伸出手指点了点樱井翔的额头,末了,又狠狠的亲了一下樱井翔的嘴唇。“我是你男人!”

       “是是是,你是我男人!”樱井翔苦笑不得“还和我吵架不?”

       “不吵了。”松本润乖乖把头埋在樱井翔的颈窝,任由樱井翔捋着他后脑勺的头发。

      “回去好好说?”樱井翔放柔了声音问。

      “恩,”松本润答。樱井翔满意的和大野智打了个招呼,带着人走了。



       “nino。。。”相叶雅纪像小狗一样蹭了过来。二宫和也看着对方喝得通红的脸,一时火气又上来了,抬起手要打他,抬到一半又减了些力气,最后不轻不重的拍了两下相叶雅纪的头。

      “八嘎你胆子大了!和我吵架了还敢出来喝得这么醉!!”

       “那nino还喜不喜欢我~”相叶雅纪撒娇的蹭着二宫和也的袖子。

       “喜欢。”摸摸头。

       “那nino还觉不觉得masaki厉害了~”撒娇ing

      “masaki最厉害了”摸摸头

      “那masaki以后还可不可以去上班去工地~”撒娇ing

      “不可以”

      “唉?”

      “八嘎!架回去吵完!然后好好过日子!!!”

      目送二宫和也拉着相叶雅纪离去的背影,大野智挂着两条海带泪。

     “相叶雅纪你这个骗子,说好今天请喝酒的!!!”




半年后

      “翔桑,再拿点水果过来!”二宫和也坐在松本润和樱井翔新公寓的沙发上,惬意的剥着葡萄。

       “二宫和也我告诉你不要以为你是我大学室友我不敢打你,要是你把葡萄汁滴在我d0000x的沙发上我绝对会打得相叶雅纪下半生不能自理!”松本润一边赶着樱井翔去厨房帮忙一边对着二宫和也吼。

       “啧,处女座。”二宫和也翻个白眼,下了定义。

       “爱拔酱呢?”大野智问。

      “还在工地,估计一会儿就来。”二宫和也说。

      “不担心啦”松本润靠过来挤眉弄眼的说。

      “不担心。”二宫和也嫌弃的推开他“我男朋友可是奇迹boy!又不是某些大少爷。”

       “啊!”说着,厨房就传来樱井翔凄惨的一声叫。

       “我男朋友还是小双侠呢!”松本润丢下一句就急急的赶去厨房。

       二宫和也打开手机查看信息

      “马上就到啦~_~”

      “八嘎,不急,慢点开车!”

        “所以,只要是因为爱情,不管是吵架还是和好都会如期啦”大野智总结

  ————————【happy ending】——————

告诉我,甜—不—甜—!!!!!

总觉得他们的矛盾也应该是这样。

在动物园里拼命努力不顾危险的爱拔拔和心疼的nino

偶尔搭不上的润润的感性线和xgg的理性线

最后,喜欢的话请留下你的小红心or小岚手or评论

╭(╯ε╰)╮

评论(36)
热度(5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苗 | Powered by LOFTER